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情报学会主办园林控制测量知识讲座暨园林控制测量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21年1月9日,由温州市科技情报学会、温州市项和乐技能大师工作室主办的园林控制测量知识讲座暨科普宣传活动在项和乐技能大师工作室实训基地顺利举办。



在4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情报学会监事、科技工作者项和乐向大家传授了园林勘测、控制、选点、埋石等科学技术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园林控制测量的概述、控制工作的基础知识、控制点位置最佳选择法、埋石工具运用,以及从平面控制和高程控制方面知识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目前使用的平面坐标系是2000年版的国家大地坐标系,并在2008年7月1日起全面启用,国家测绘局授权组织实施,在浙江有紫薇园坐标系;高程坐标系目前使用是1985国家高程基准有一期、二期(个别项目使用),后续三期研究实施中,浙江省在新中国成立前用的最多是坎门零点和吴淞高程等一些行业新知识和历史知识。

通过园林控制测量知识讲座暨科普宣传活动,将有效增强控制点的保护应用到社会中,提高他们对测量标志的保护意识。进一步为温州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叶建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