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雁荡山博物馆参加温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9-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秋风瑟瑟,阴雨绵绵,却丝毫挡不住温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办的脚步。9月19日上午, 温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世纪广场隆重举行。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重点结合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疫情防控等开展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力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据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社科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浙科协发〔2020〕17号)精神,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社科联联合主办,鹿城区科协、鹿城区科技局承办。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驰、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宣布温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市人大副主任徐育斐,市政协黄寿龙副主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鹿城区区委副书记周基斌,市教育局副总督学倪彤,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周宏德,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孔万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刘化军,市社科联副主席张京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主持。高校师生和科研院所、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的科技(科普)工作者,科协、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和科普志愿者代表,市民群众近10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们在市科协主席赖颖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科普咨询服务活动现场。雁荡山博物馆的展台前,前来参观、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博物馆工作人员积极、热情的向市民朋友们介绍雁荡山的地质地貌、景区分布、风景特色及推广雁荡山旅游公众号,分发各类科普书籍,使得市民朋友们来雁荡山旅游不仅玩的开心、吃的舒心,更要科学的游雁荡山,对雁荡山了解的更透彻。市民朋友们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纷纷表示这是他们所不了解的雁荡山,这是更高层次的雁荡山,下回到雁荡山必将有更多的收获。(雁荡山博物馆 黄丹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