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宣传组召开媒体记者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做好2020青年峰会前期预热宣传,峰会宣传组邀请新华网、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科技金融时报、腾讯大浙网等国内媒体2019年峰会落地成果及2020年峰会筹备进展情况进行采访。9月14日下午,在市科协召开媒体记者调研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主持会议,并代表峰会执委会办公室介绍了峰会整体情况,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经信局、市科技局介绍了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新政等情况,瓯海区、乐清市、浙南科技城、温州医科大学、温州维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重点介绍了“一园一器一政策一中心”落地成果与国家级学会的合作情况重大平台、项目、人才引进等峰会成果。期间,媒体记者与参会单位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对2020峰会宣传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把习总书记对2019年峰会贺信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工作要坚持文化自信,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浙江和温州;二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省委“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打造新优势”的要求,峰会宣传要跳出温州,跳出浙江,要以“我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为主线开展峰会宣传工作;三是宣传人物时要凝心聚力、塑形铸魂,进一步激发科学家特别是青年科学家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要强化世界眼光,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无私奉献的胸怀和担当,进一步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吕朝晖强调,在关注市区宣传氛围之外,也要关注县(市、区)的宣传氛围营造,特别是县(市、区)分会场的重点活动。要吸收去年宣传工作经验,改进不足,确保今年峰会宣传工作更加出彩。

省科协宣传部部长龙爱民省科协一级调研员任秉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章秀伟等参加座谈会。(张瑞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