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永嘉县科协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暨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进一步丰富“焕新乐园”青少年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和推广普及生态环境科普知识宣传。7月6日,永嘉县科协与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等联合在人民检察院活动室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暨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由绿文垃圾益起分宣讲团派遣讲师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进行集中辅导,现场给上塘和碧莲的“焕新乐园”的青少年家庭进行专业培训、拓展体验、互动交流等,结合日常生活中,特别是有毒有害垃圾处理流程要严格按照科学标准,否则将造成严重的生态破坏或污染。通过再次的集中辅导学习后,让“焕新乐园”的孩子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体验其中的趣味,最后并给以奖励。 

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主动要求自己上来现场分类。下面的同学和家长认真聆听,看是否有分错的,分错的时候下面的同学跟他们讲错了,我们再次跟他们讲解这些容易分错的垃圾,让他们学会如何正确的垃圾分类。



通过这次垃圾分类的主题趣味拓展与辅导,让我们“焕新乐园”的孩子更加直观地学会如何正确的分类垃圾,尤其是其中一些容易分错的垃圾(如纸巾、破碎的碗碟、大骨头等),再次强调有毒有害垃圾处理流程要严格按照科学标准,否则将造成严重的生态破坏或污染(尤其是油漆桶和家里过期了药品)。同时提醒他们带动家里人一起去分类垃圾,保护我们的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

永嘉县科协   孙宏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