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落实医学惠民措施 追求帮扶完美服务 市老科协血透科专家再次赴瑞安三医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0-07-0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进一步深层次完成好市科协下达的医学乡村振兴惠农帮扶项目,帮助瑞安三医建设好血液透析中心,温州市老科协的血透科专家、主任护师王绿萍于7月1日冒着盛夏酷暑,在上午医院下班后,让先生开车专程来到地处马屿的瑞安三医作进一步考察了解,就新建的血透中心内部设计方案,与该院院长等院方领导交换意见,提出若干建议措施。

王绿萍主任护师原为浙江省透析移植委员会委员(现为顾问)、温州市透析疾控中心副主任,是血液透析方面的专家。她目前虽退休,但仍在医疗岗位上辛勤工作。帮助瑞安三医建立一个较规范的血液透析中心是老科协的一个重点帮扶项目。在此之前,项目组负责人王玉明主任医师及王绿萍等专家多次参与考察论证,现血透室楼宇已经进入外部施工阶段。对二期马屿血透中心设计图,王绿萍主任自已认真反复研究,修改了多次,还请同行帮助设计了4个方案,比该院原方案流程更顺畅,更节省空间,功能更齐全,还增加透析床位10多张,共51台机的床位基本能滿足200多病人需求。在一张设计图纸上,王绿萍主任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建议措施,体现出这位血透老专家的高度责任心和职业素养。

王绿萍主任在与院长林峰交换意见时,着重在建筑格局、装修设计、医院感染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十几点建议,供医院下一步建设装修参考,尽量使血透中心做到既符合行业要求,又要充分利用一切空间,滿足所有的功能需求;既节约成本,又便于管理,流程更加安全顺畅。医院领导仔细听取了这些意见建议,表示一定认真研究落实,并真诚感谢老科协专家的指导。



▲王绿萍主任与瑞安三医领导研讨设计方案



▲在设计图纸上王绿萍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意见建议

(周瑞梅、杨胜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