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科技馆温籍两院院士发绣肖像制作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07-0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2日下午,温州科技馆温籍两院院士发绣肖像制作项目在温州大学岩松堂展示厅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验收专家组成员、温州科技馆馆长夏立明、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及发绣研究所创作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



温州大学(温州市发绣研究所)遵循发绣的审美特点,以手工制作的发绣方式完成27幅肖像作品。专家组一致认为科技馆用发绣的非遗技艺表现温籍两院院士形象,是科技馆展陈工作体现科普、人文、艺术相融合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温州大学(温州市发绣研究所)集合多种发绣表现形式,运用娴熟精细的针法技艺,将传统绘画、西方油画、雕塑等技法融入到发绣的方寸之间,使发绣肖像作品人物形象逼真传神,具有温州发绣人像的代表性。最后专家组评定本项目27幅发绣肖像作品完全符合验收合格的要求。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37余万元,由温州科技馆委托温州大学(温州市发绣研究所)制作,内容为苏步青、郑振铎、谷超豪等27位温籍两院院士的发绣肖像。下步,温州科技馆将加快推进与之配套的展陈设计工作,未来,这27幅精美的发绣作品就将在全新的院士风采墙与广大游客见面。


陈海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