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党建引领服务群众 用初心点燃“红七月”

发布日期:2020-07-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以“红色引领”聚合力,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7月16日,在三魁镇卢梨村活动中心举行“科技e联”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科协、县科技局、三魁镇、卢梨村、三联村、承天村、上仁村等相关领导及省市科技特派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随着县科协、县科技局、科技特派员临时党支部、三魁镇、卢梨村等单位代表上台签约拉开了帷幕。通过“1+2+3+X”的党建联盟模式,让党组织“聚”起来,提升组织活力;让党员“站”出来,发挥模范作用;让服务“优” 起来,惠及居民群众。凭借着科技特派员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人才、资源优势,促进资源共享,实现抱团发展,切实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


 

    启动仪式过后,市老卫协的医生们为村民们量血压、问诊、开方、取药……义诊服务开展得有条不紊,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医方便,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专家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文化礼堂外,来自县科协和科技局的党员志愿者们设立了宣传咨询展台、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泰顺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生活垃圾分类常识、防震减灾等科普宣传资料,并发放礼品1000余份。


  


    与此同时,为提升农民群众的农业科技知识储备,促进农民增收,推动茶叶产业发展,开展茶叶种植技术专题培训。会后专家一行走访了卢梨村、三联村、岭北村、上仁村,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联盟作用,拓宽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对科普知识的关注度,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泰顺县科协 陈乐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