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聚科技智慧之力 助“飞龙”企业腾飞 市老科协机电专家赴会员单位——温州飞龙聚氨酯设备工程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18日,温州市老科协机电专委会组织有关专家赴温州飞龙聚氨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这次活动由老科协资深会员邹荣森联络牵头,会长沈克成大力支持并亲自率队前往。老科协顾问、温州市原副市长王培德、原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本松受邀参加这次考察。老科协秘书长谷永生、副会长周瑞梅、常务理事吴淑玹、温州邮电老科协会长吴本坚也参加活动。

本会新会员,“飞龙”公司董事长张春锦、总经理何宁等负责人对诸位领导和专家冒酷暑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温州飞龙聚氨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个集科、工、贸一体化,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条龙的股份制“优秀民营企业”,专业研制开发和生产各类聚氨酯机械及成套设备。企业在“优秀民营企业家”董事长张春锦的带领下,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发展至今,产值近一亿,公司拥有三十多年的聚氨酯技术基础,拥有国内最早从事聚氨酯设备开发和硏制的研发团队,并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院士工作站。公司能生产聚氨酯方面的所有设备,产品销往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总经理何宁利用多媒体介绍企业情况


在会议室里,总经理何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聚氨酯及其机械设备的有关知识、公司概况及整体服务等有关情况,接着公司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工厂的研发机构和生产、装配、测试等车间。大家看到,在相对比较简陋的厂房里,一位位工匠师傅在聚精会神操作,一件件聚氨酯产品琳琅满目,装配好的一台台高端大气的机械设备等待发货。这些都令参观者深有感触和震惊。



▲领导与专家参观公司样品展示厅和车间



▲座谈会上董事长张春锦介绍情况,领导与专家发言


此后,专家、领导和公司高管举行座谈交流。张春锦董事长介绍了他的办厂体会和企业发展理念,他说,为使产品在市场经济中立于不败之地,公司始终如一地坚持科技兴业和创新发展方针,通过不断开发高科技产品为企业注入活力和后劲;严格的质量管理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必要保证,以一流产品、一流质量、一流服务赢得客户信任。因此,即使在疫情期间,公司的业务不但没减少,反而忙不过来。




▲王培德、易本松两位老领导在会上出谋划策



▲沈克成会长、张春锦董事长畅谈体会和建议


王培德、易本松两位老领导、老专家在发言中对企业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称赞飞龙公司科技含量高、服务面广,前途无量,是“民营企业小巨人”。希望企业进一步广揽人才,深挖潜力,把小巨人逐步做大做强。他们还建议可以通过租赁旧厂房,扩大工厂规模,改善生产环境;还建议:在近期争取上级支持,先建立一个温州市国家级的高科技研发中心,为今后发展打基础。

老科协会长沈克成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说,这次活动不是平常意义的小组活动,而是一次带任务、带课题、有针对性的科技考察。他希望老科协机电专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一步开展调研,写成建言献策,向上级反映,助力企业发展创新。他还表示要尽自己的努力,积极为企业呼吁,争取鹿城区和温州市有关部门的支持。

会上,邹荣森、吴本坚、林秀林等专家也发言对企业发展提出建议措施。



▲荣誉会员陈国栋向企业赠送由蓝鹰撰写、他书写的书法赠联


机电组荣誉会员陈国栋向企业领导赠送了由蓝鹰同志撰写、陈国栋书写的对联:上联“飞行速度丰收益”,下联“龙马精神巧创新”,横批“锦绣前程”。嵌入厂名“飞龙”和董事长名“锦”字。

考察活动取得有益成效,专家组和公司领导在厂区合影留念。



▲考察组人员合影留念


(文 周瑞梅/图 吴淑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