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关爱生命健康——应急救护科普知识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提升企业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避免临场处置不当造成的“二次伤害”。 7月17日,苍南县科协、科技局、红十字会三家单位在县科技创新创业园联合开展“关爱生命健康”——应急救护科普知识进企业活动。



科普宣传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十大改变世界的颠覆性创新)、发放宣传折页、卫生应急救护手册及宣传品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夏季高温中暑防范、救护措施及日常饮食调节、养生健康和急诊急救等常识。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培训现场,首先培训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急救员在应急救援现场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



随后培训人员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应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等课程,并向学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最后,大家还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动手演练。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更多的企业员工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并向更多的人传播知识、传教能力,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苍南科协 林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