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科协推进科普宣传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2020-07-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洞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区科协精准对标,抓好科普系列活动,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青少年素质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群众保健预防素养。结合红七月党员服务月,区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队伍,开展“疾病预防知识进社区”活动,向社区群众提供科普咨询、专家答疑、分发宣传手册等,增强群众防病意识,提高群众自我救助能力。累计发放《夏季常见疾病》、《四季科普》等科普宣传资料240份(册),印有宣传标语的生活用品270份。




提升居民节能减排素养。向全区公务员、科技工作者1600人发送2期节能科普短信;与融媒体合作上半年制作并播发《碳足迹》、《节能环保从身边做起》等电视微科普视频,借助电视、微信、网站等平台推送节能低碳科普知识;7月起,推广温州市“科普进万家”网络知识竞赛,目前,第二期垃圾分类科普知识专题竞赛洞头参加人数4463人次,居全市第四。

提升学生科学应用素养。联合区青少年教育协会在线上向学生推荐“云端科学.抖动精彩”、青少年“科学3分钟”演讲比赛等线上科普资源;在线下组织青少年创客活动,提升学生爱好科学、了解科技意识。通过线上+线下共同用力,让学生们体会到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和乐趣,进一步提长学生科学素养。


洞头区科协  杨莉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