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级动态
学会动态
县级动态
科普动态
新闻中心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8日,温州见!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媒体探营暨百日冲刺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13日下午,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广电集团经济生活频道联合承办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媒体探营暨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在省科协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汪驰,浙江省科协领导姜长才、陆锦、王忠民、田梅、谢牧人、戴力,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许东良,浙报传媒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周丹,新华网浙江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廖晓华,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主席王猛,北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武洁,中国海归创业联盟秘书长、常春藤创业联盟创始人刘会波等出席活动。






会上,郑金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去年在距离2019青年峰会100天的时候,我们也在这里召开了动员冲刺大会,当时提出了“没有工作日,只有工作时;没有你我、只有我们;没有地域、只有浙江;没有万一、只有成功”这四句话。在大家的努力下,去年峰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近一年来,2019青年峰会好评如潮,硕果累累。峰会冲刺大会提出的要求我们都做到了,这体现了我们科协系统忘我牺牲、团结合作、开放合作、追求完美的精神。  郑金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为2019青年峰会发来的贺信中说,科技的未来在青年。这为我们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院士说,青年峰会向世界传递了团结、合作、自信、共赢的声音,让世界更多的了解中国,要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成世界青年科学家殿堂;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说,青年峰会的召开,为温州带来了科技创新万马奔腾之势;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说,青年峰会是“科创中国”的地方样板;顶尖科学家、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说,科学的精神靠传播,青年峰会是传播科学精神的最好途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青年峰会为温州的民营企业直接搭建了通向世界的桥梁;平阳县县长黄慧说,因为青年峰会的举办,中国化工学会与平阳合作进行塑编产业提升,在当前的疫情下塑编产业逆势提升、生机勃勃。 

郑金平强调,又到百日之时,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世界经济的深度衰退已成定局。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举行青年峰会更具有特殊的意义,真正使浙江和温州成为世界人才吸纳的蓄水池,投资的最佳地和避风港。我们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把今年的青年峰会办得更好。我们的信心来自各届领导的重视,2020青年峰会被中央人才领导小组列为工作要点、中国科协的工作要点、省委省政府和省人才办的工作要点。在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省委书记车俊专门强调一定要办好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郑金平要求,当下,我们要翻篇归零。“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服,去年的衣服配不上今年的我”。未来,我们要争分夺秒,“今天最晚也是早,明天最早也是晚”。让我们集中精力,再创辉煌。再过100天,在美丽的温州和温州医科大学,我们不见不散!





姜长才介绍了2020青年峰会的总体情况。第二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定于今年10月18日至19日在浙江温州举办。在首届青年峰会成功举办基础上,力争青年峰会越办越好,努力实现高起点谋划、高质量筹备、高标准举办。据悉,在主题议题上,今年的青年峰会将继续突出“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新共同体的时代价值,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聚焦消除贫困、环境与健康、青年与未来、创新与教育、科技战“疫”等国际议题,并充分结合科技经济融合等内容。今年的青年峰会设立开幕式、对话未来、成就梦想、团聚分享等四大板块,确定15项核心子活动和14项系列专场延伸活动。以“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形式举行。











汪驰就2020青年峰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李校堃、王猛及武洁在会上分别就峰会重点活动——大健康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圆桌会、大学创业世界杯等三个活动进行了推介。













为了更好助力峰会品牌传播,展现青年科学家的创新精神,“跨界强强联手,助力品牌打造”仪式也同时举行,王忠民、高世名、许东良、周丹、廖晓华共同启动了按钮。













活动还举行了峰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聘任仪式,陆锦、田梅、谢牧人分别为王猛、武洁和刘会波颁发了聘书。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搭建起的是一个全球科学家们的交流与思辨未来科创趋势的全球性平台,国外的一些“最强大脑”们也给本次峰会发来了视频,纷纷为峰会发来美好祝福,并表示期待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召开。






  在媒体互动环节,新华社、中国网、浙江日报等20多家媒体就2020青年峰会最新筹备进展情况,与主办单位进行了互动和采访。



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的全体人员及退休老同志代表,温州科协、温州医科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活动。(科技武林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