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科技馆“生命与健康”展区展教大纲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日期:2020-07-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近日,温州科技馆“生命与健康”展区展教大纲顺利通过来自中科院心理所、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的生命健康领域专家及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学一线等的教育领域专家审查,这标志着“生命与健康”展区展品设计制作项目又成功向前迈进了一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展教大纲编制单位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专家们介绍展区建设及展教大纲编制情况。专家组围绕内容的科学性与教育性,结合国内外生命与健康领域的学科重点、发展方向、教学实践经验及中小学生学习认知特征,多角度对方案进行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展教大纲知识内容整体在科学上无原则性问题,符合当前生命科学研究的通识,且所展示的知识点重要性高,能够体现出目前学科的前沿发展;展教大纲中展示的知识内容能很好地与教材联系并有所提升,且多数是通过互动方式来实现,既能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够锻炼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另外,专家组建议,在深化设计中应当进一步将探究节点加以凝练,使其与展览主题更好地融合,同时,一些展区的名称可以与中小学课本进行对接。最后,专家组评定温州科技馆“生命与健康”展区展教大纲通过科学性和教育性的评审。



接下来,温州科技馆将与方案编制单位一起,充分采纳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生命与健康”展区的展教大纲,加快初步设计方案的编制、造价及评审等工作,使“生命与健康”展区展品设计制作项目推进更加扎实。

陈海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