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赴杭拜访中国工程院刘仲华院士,助力2020青年峰会

发布日期:2020-07-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8日,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泰顺县副县长雷子亮一行专程赴杭州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就邀请出席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助力泰顺茶产业发展等事宜开展对接。

座谈会上,戴维文介绍了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背景和筹备情况。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温州重要的人才项目对接平台,去年首届的成功举办为温州吸引了一批人才和项目,为温州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带来新的理念、注入新的活力;今年峰会将紧紧围绕“十百千”(即在温州建立10个服务站,落地100个项目,服务1000家企业),为温州争取更多的平台、人才、项目,为温州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支撑。戴维文代表温州市科协诚挚邀请刘仲华院士来温参加峰会,指导帮助温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雷子亮代表泰顺县政府向刘仲华院士来泰顺指导表达了殷切期望。茶产业一直以来都是泰顺农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尤其是泰顺的“三杯香”茶叶,是泰顺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但是近年来受限于科研、技术、人才等因素,产业发展遇到瓶颈,亟需寻求突破途径。希望刘仲华院士能在去年与泰顺签约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泰顺茶产业实现突破提升。

刘仲华院士对青年峰会的举办表示认可,也非常愿意参与峰会相关活动。刘仲华还就泰顺茶产业发展前景和技术合作方向等方面作了指导,他建议,一是通过现代技术和传统工艺结合,展现泰顺“三杯香”的新面貌;二是通过解读“三杯香”茶叶的“化学密码”,讲好泰顺“三杯香”的品牌故事;三是通过科学实验拓展“三杯香”的健康属性,提高泰顺“三杯香”的市场消费动力;四是通过打造“三杯香”的明星产品,配合宣传,提升泰顺“三杯香”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五是通过扶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来“解剖麻雀”,引领带动泰顺“三杯香”产业做大做强。刘仲华院士表示,他和他的团队会积极帮助温州茶产业发展,在温州建立茶产业研究中心,与泰顺茶产业紧密合作,同时会分期分批来温交流,为政府领导建言、为产业提升献策、为企业发展谋出路。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还就泰顺茶产业发展的困难和需求进行深入交流。(陈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