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动物园打通两条无障碍通道,为特殊游客提供便利

发布日期:2020-06-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改造前


   


改造后

动物园年客流量达80多万人次,吸引着大量的孩子、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游客,受地理条件、工程造价及设计理念限制,除几条主干道外,园内动物馆舍之间的游路大多通过台阶山路相连接,这给需要推车的孩子及其他特殊游客的游园带来了很多不便。

近年来,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将动物园游路无障碍化改造作为工作要点,建设了景观鱼塘广场、孔雀园栈道、犀牛馆广场等无障碍区域。于今年6月份完成了动物园猴山边主路到珍贵猴房段(长32m)及碰碰车到休闲广场段(长21m)两段无障碍通道的改造工作,并对由于路面坡度较大、存在安全隐患的游乐场边主要道路进行防滑改造,改造后的道路安全性和适宜性得到提升,可以让坐推车的孩子等特殊游客一路无障碍游览大熊猫、大象、犀牛等25组主要馆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