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动物园开展动物逃逸安全演习

发布日期:2020-06-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23日上午,温州动物园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了北极狼逃逸应急安全演习,根据预案应急救援演习分为捕捉组、麻醉组、安保组3个小组,共40余人参加了演习。

演习模拟“北极狼”逃逸(考虑安全因素,演习用金毛犬替代北极狼)。饲养员发现动物逃逸后,立即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对逃逸动物追踪,掌握逃逸动物位置,分析动物出逃路线;安保组设置警戒线,用园内广播提醒游客并组织游客有序疏散;捕捉组在不惊动动物的情况下,慢慢缩小包围圈,到一定位置后原地待命配合麻醉组人员进行麻醉;麻醉组将动物麻醉后,将动物关入临时转运笼,再转移至北极狼笼,之后注射解药、锁好笼门,演练结束。

演习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就本次演习过程及事故应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演习人员深刻认识到动物饲养安全这根弦要时刻紧绷,把安全摆到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

演习过程中,动物园广播循环播放演习提示,以避免游客误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