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总结科技惠民经验 探讨更深层次合作 温州市老科协与马屿镇科协举办科技项目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6月24日,温州市老科协由沈克成会长带队,率医学、农业专委会部分专家专程赴瑞安市马屿镇,与该镇科协共同举办科技惠民项目交流座谈会。老科协副会长王玉明、王诚、周瑞梅及常务理事吴淑玹、陈美娜、杨胜汉等共13位专家参加。马屿镇党委副书记、科协主席林娜,常务副主席庞子千,瑞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林峰等出席座谈会。

林娜主席和庞子千副主席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老科协专家们在特殊时期多次到马屿进行农技、医疗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对老科协的有关工作一如既往给予支持。




▲ 老科协向马屿镇科协赠送锦旗后合影留念


沈克成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感谢马屿镇科协在与老科协共同完成市科协下达的农业提升、医学惠农帮扶项目中,精诚合作、周到安排、热情关怀,使项目得以圆满完成。老科协特赠送写有“科技为民,奋斗与共”的锦旗一面,以表深切的谢意。二是在完成了市科协下达的《马屿镇科协农业技术提升(蔬菜、水稻)项目》和《医学乡村振兴惠农帮扶项目》之后,希望两单位今后能继续结对,在研究课题和建立示范基地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沈克成、林娜、庞子千等领导在座谈会上



▲座谈会现场


会上,老科协副会长、医学课题组负责人王玉明、农业专委会主任陈美娜分别介绍了完成两个课题的经验体会和今后的初步打算,对今后进一步深层次合作都表示充满信心。瑞安三医院长林峰也表示,很高兴与老科协合作,期待得到专家们更多的指导与帮助。马屿“女儿”洪卫主任医师也发言表达了自己愿为家乡办实事的愿望。农业项目主持人王诚副会长也指出,虽然自己年龄较大,但也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服务三农继续作贡献。林景献、陈增成等较年轻的农业专家谈了自己的设想和打算;2019年度全市最美科普大使吴振旺同志还承诺,愿意将自己两个较成熟的果树研究课题放在马屿试验,为农业科技创新出力。



▲农业、医学两项目主要主持人发言


对于今后农业方面的科技服务工作如何进行,庞子千同志认为,除做好面上的为农民服务之外,应着重放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对政府的职能进行补短板,解决一些有关政府短缺的科技问题;二是对原来没有的进行工作创新;三是对原来已有的工作进一步提升。我们要挖掘农业、水稻的文化底蕴,集中力量,选好突破口,建立长远的合作项目。

座谈会后兵分两路。农业组继续与镇科协领导交换意见,约定对今后的深层次合作各拿出一个书面建议书,待时机成熟再制定具体的方案措施。

医学组的王玉明、王绿萍等专家参观了瑞安三医新成立的血液透析室,与院长进行了交流。该院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添置了十数台血液透析机,目前已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当地病患透析需要,减轻了病人的负担。王绿萍主任护师是我市经验丰富的血透方面的专家,在血透室她与这里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并给予指导。




▲专家王绿萍察看血透病人情况



▲王玉明、王绿萍与院长和透析室的医护人员交流

(周瑞梅文,吴淑玹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