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动物园开展“万‘粽’一心”端午保护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6月20日上午,来自市区14户亲子家庭来到温州动物园,参加了主题为“万‘粽’一心”的端午保护教育活动,做驱蚊香囊、包特色粽子、了解动物科普知识,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佳节。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物园适度减少了活动参与人数,参与者需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活动从科普端午知识开始,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民俗活动,随后亲子配合、穿针引线,做出了一个个精致小巧的驱蚊香囊。在包粽子的环节,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动物特色粽”的馅料组成及营养价值,让大家明白动物的食谱都是经过精心配置的,严禁乱投喂。活动最后,大家来到熊山、猴山、河马等动物馆舍,将亲手制作的“端午大餐”喂给了这些动物们,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旨在让公众关注动物,了解动物的饲料组成及营养价值等知识,引导市民减少乱投食等有害动物的行为。(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