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鹿城区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探究精神,提升科学素质,近日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科普志愿者走进藤桥镇开展线上宣教科普活动,带领15组亲子家庭动手制作电动风车,了解风力发电的科学原理。

科协人员通过图片、视频,给大家展示荷兰风车的风采,并讲解风车对荷兰的特殊含义与风车的原理及应用。随后,带领下大家开始组装自己的风车。由于此次风车存在一定的难度,大帮手之爸爸妈妈就出现了——拧不上的螺丝,大帮手上;组装不对,大帮手来。每个小朋友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制作完成了自己的大风车,并和爸爸妈妈一起转动起大风车,一起体验荷兰大风车的风采。

通过此次科普体验活动,加强了青少年动手动脑的协调能力,增强了大家对科学探究的兴趣,陶冶了他们热爱科学的情操,更向他们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相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