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赴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对接2020青年峰会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0-06-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充分发挥本地院校的科技资源,助力2020青年峰会取得实效,6月17日,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赴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温科院”)对接峰会合作、校地合作等事宜。



座谈会上,戴维文介绍了2020年青年峰会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科技经济融合、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温科院开展校地合作、服务地方农业发展进行交流。

据介绍,温科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模式,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2018年与文成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是学校创新农业综合服务模式,将山区农业发展的“真需求”与院校的“真技术”精准对接的校地合作新路子。该研究院全职引进博士2名、省“151”人才2名、市青年拔尖人才1名,为文成县建立了科技示范基地12个,培育了农业企业10家,带动了5个乡镇形成食用花卉、糯米山药和森林康养等特色产业,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戴维文表示,温科院校地合作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的合作方式和服务模式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温科院具有丰富的农业人才技术资源,是我市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希望温科院能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积极带领我市农业科技工作者参与2020年青年峰会,助力文成、泰顺等县谋划办好峰会活动;加强与中国农学会等农业类全国学会的交流合作,争取在温州建立科技经济融合学会产业联合体,促进会地合作、校地合作、会校合作,指导地方农业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帮助农民实现增收,为我市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做出更大贡献。

温科院党委委员许立奎表示,温科院将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加强与县(市、区)磋商对接,助力地方办好2020青年峰会;同时,在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着力引入高端专家资源,携手全国学会服务温州农业高质量发展。(陈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