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政府赴省科协对接2020青年峰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6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汪驰携市科协一行,专程到省科协对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工作,双方召开了座谈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二级巡视员戴力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姜长才主持。




郑金平对温州市政府专程前来对接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疫情,我们要充满信心。去年峰会的成功举办和习主席为峰会发来的贺信,为我们青年峰会打造成一个国际品牌打下了基础。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办好2020青年峰会,并且要比去年办得更好,这也是引进人才的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他强调,今年峰会的筹备工作要做到目标不松,任务不变;既重线上,更重线下;既要面子,更要里子。面对疫情,在浙江建设“人才强省”的大背景下,科协系统要敢于担当,这是一种责任,同时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接下来,峰会要在集中办公、会场、宣传等方面做好工作。



对下一步筹备工作,姜长才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更高、更好、更实目标;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办会,做到议题更聚焦、预案更仔细、要求更精细、服务产业更集中;要进一步抓好对接落实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产业对接。

汪驰表示,接下来,温州将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梳理,并将中国科协对峰会筹办的指导精神加以消化研究。对于峰会的下一步筹备工作,他提出:一要充分认识到本届峰会的挑战性。面对今年疫情的可变性,既要围绕目标任务,又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二要尽快明确青年峰会方案的可操作性,每个活动、每个方案都要落实人员、落实落细;三要增加峰会筹备工作的协调性,加强沟通与互动,增强上下协同,左右互动,全力以赴高质量办好今年峰会。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汇报了2020青年峰会的筹备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峰会的报批、宣传、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峰会如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省科协办公室、组人部、学会部、科普部、宣传部负责人,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省科学传播中心负责人及峰会秘书处、市科协相关人员参会。(科技武林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