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永嘉县科协疫后公共卫生与健康科普宣讲走进残疾人之家

发布日期:2020-05-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科学普及宣传疫后公共卫生安全知识与提高公众养成健康科普生活能力。5月27日,永嘉县科协、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联合开展“疫后公共卫生与健康科普知识宣讲”走进碧莲镇残疾人之家。



宣讲会上,来自绿文中心科普宣讲团公益讲师刘彭,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从疫情防控形势、公共卫生安全法律政策、个人日常卫生习惯、科学处置废弃物品、居家环境清洁消毒、文明生活习惯等方面内容展开讲述。应对公共卫生安全工作,不只是“救急”应对疫情防控,而是要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公共与个人卫生习惯。特别提醒大家,倡导外出集聚时要戴口罩的习惯,注重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聚餐时实行分餐制,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平时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勤洗手等,养成一种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悉,绿文中心通过培育科普宣讲团队,定期派遣讲师开展宣讲服务活动深入各基层场所;宣讲活动后,社工志愿者们为参加对象分发宣传纪念品和防暑物品等。

永嘉县科协   孙宏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