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组织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5月21日下午,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组织工作务虚会在温州科技馆会议室召开,20位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负责人与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研讨,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小华主持会议并布置了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陈雄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去年,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依托市科协平台,联合教育部门,协同各有关单位,以科技竞赛为载体,以品牌活动为亮点,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抓手,举办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巡讲进校园、科普剧创作展演、高校夏令营、少科院公益培训等活动,在面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乐清市、永嘉县、龙湾区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成果和成功经验。乐清市科协章海明结合创新大赛、影像节、科技创客夏令营等实际工作情况,分享了在开展青少年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永嘉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叶丐强从立足公益的初心出发,介绍了在助力科技教育的诸多收获。龙湾区科协朱汝清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如何利用简道云应用系统创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平台系统。





中心副主任张小华布置了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她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等国家、省级文件,以及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举办2020年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鼓励各县(市、区)科协积极联系教育部门开展白名单内的各类科技竞赛和科普活动,并邀请各县(市、区)积极发动青少年参与2020年温州市青少年“科学3分钟”演讲邀请赛,择优推荐学校参与科普教育特色学校项目申报等工作。她希望各县(市、区)能更重视科普教育特色学校等阵地建设,积极拓展工作思路,汇聚集合各方资源和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提升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水平。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陈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