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经营师协会参与电力勘测科普和用电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进一步科普勘测技术、普及电力勘测知识和宣传工地测区用电安全,提高成员们的安全用电和节能用电意识。近日,温州市项和乐技能大师工作室联合温州市经营师协会、经营师协会项和乐公益咨询服务团、温州马拉松协会、温州市未来城市发展促进会就业创业导师专业委员会、龙湾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同心服务队开展了电力勘测科普和用电安全宣传活动。

根据电力勘测知识向大家普及了电力管线定位、水库大坝形变监测、电线悬高、电杆部位测设等电力运行的勘测设计工作,使大家知道了在布设电网前的背后工作由一些专业知识支撑着。

提高用电安全知识技能,向大家宣传了在工地、测区等野外非常规地段安全用电知识。二氧化碳灭火器能扑救带电体火灾、发现不小心触电者要用绝缘的物品使触电者尽快脱落电源、人体的安全电流不高于10mA、如果高压线断了落在地上不要靠近更不能用手去捡,靠近会造成跨步电压触电应该赶快请电工尽快处理等用电安全常规知识。为了加深用电安全和普及电力勘测知识。参与知识问竞,参与答题者都以优秀成绩通过。

此次活动科普电力勘测技术和宣传用电安全,进一步提高了现代电力科技为生活带来更加轻松和便捷,让我们为建设安全用电环境贡献一份智力。(项和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