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健促会荣获市委市政府“2019年度温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不负众望 继续前行

发布日期:2020-04-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20年4月16日,温州市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促进会荣获市委、市政府授予的“2019年度温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据悉,在市委市政府最近召开的“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我市有192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通报表彰。

2019是我们健促会的丰收年。2019年10月下旬,在我市举办颇具国内外影响的“2019青科会”中,我们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创新发展”、“中医药英才创新论坛”、“康养文旅与名医名药论坛”、“医药创新院士名家高端对话会”四场大型论坛。国内外及温籍顶级中医药专家学者30多人如樊代明、陈凯先院士与会讲座。同时,在市人民大会堂还举办了由多家上市龙头企业参展活动以及在南塘街区举办的为期三天的、由40家医疗、药企等参与的“千年南塘河 情深名医街”两个高端展示展览会。

除此之外,我们促成了海鹤药业、西南大学、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三方签订《黄连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海鹤药业和西南大学签订的《左金丸增加新临床适应症研究合作协议》等。我们还与市农业农村局等五局联办在市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了“温产名道地药材”的评选和表彰以及与市广电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温州市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优秀基地”的评选表彰活动获得了成功。为促进我市温产名道地药材的进一步发展和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业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深受获奖企业的好评。

2019年,市健促会努力协助政府部门倾心打造南塘街,让一批国家、省、市级名医如国医大师葛琳仪,浙江国医名师马大正、肖鲁伟以及国家级名老中医金定国、省级名中医胡臻教授和他的医学团体、省级名中医陈志伟和他的“皮肤名医中心团队”等在南塘街坐诊看病成为常态。南塘街也因此成了病患心中的“名医街”。

同时,在街区创立的各医馆特色优势,如温州睡眠名医馆、浙派中医馆、瓯越名医特色馆等深受患者的青睐;如温州马氏家族医读文化展馆、温州历代名医展示厅”和《名医讲堂》等均让街区成为名医流派文化交汇的中心。如诺贝尔奖获得者迈克尔•罗斯巴殊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如陆林、廖万清、石学敏、陈凯先、李校堃及一大批国家级学会、大学校长、教授和权威名家走进《名医讲堂》授课讲座,举行高端对话或考察指导等活动依然保持着相当的热度;特别是曾经来街区视察、指导或参访的各级领导如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百忙中率四套班子、浙江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长汤黎路一行的视察指导以及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领导以及许多省、市、区县慕名组团前来街区参访人数超过100余批(次)之多的档次规模依然产生深远的影响。

此外,2019年6月4日,我们在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市卫健委、温州市外办、市科协、市名城集团、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等的支持下,在南塘《名医讲堂》主办了“中医药国际合作交流论坛”。来自美国、瑞士、德国等五个国家的专家、侨领代表和国内的权威一起就中医药国际化以及温州中医药通过“一带一路”走向世界问题展开深入的研讨。

回顾2019年,温州市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促进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科协等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融通基层工作的作用,运用本会五大特点:“一、学术性:汇集众多中医药产业方面的权威名家和专家能手;二、产业性:与区域内外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产业的一产、二产、三产及其相关知名企业都有广泛的联系;三、联合性:与相关的院所,国家级、省级学会协会团体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络;四、服务性:拥有一支想做事、讲奉献、有情怀的团队。五、协助性:能当好相关部门、单位参谋助手。”一直开展我们的工作。

2020年春节伊始至今,正当我们在运用“专家公益音频讲座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应对疫情,为复工复学、华侨华人排忧解难的时候,欣闻市委市政府给予了“‘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的表彰而深感荣幸。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信任。我们将戒骄戒躁,不负众望,继续前行,争取在2020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温州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促进会

2020年4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