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召开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 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0-04-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4月13日上午,温州市老科协召开办公人员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总结上阶段协会抗疫情等工作,研究落实下阶段工作任务。这是春节以来老科协第一次召开的线下办公会议。在此之前,老科协各专业委员会在会长和秘书处的组织协调下,通过网上办公,开展了一系列“抗疫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农村春耕备耕”等工作。会长沈克成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在浙江考察的讲话,大家认为主要有三个聚焦点:一是“复工复产”;二是“社会稳定”;三是“保护生态”。我们老科技工作者一定要遵循党中央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贡献。

今春以来,老科协在抗疫工作中取得明显成绩,得到省老科协和市科协的肯定和好评。医学组的刘刚、黄晓霞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分别被推荐为2020年度“中国老科协奖”和省科协“科技追梦人”候选人,现已完成上报工作;化工组、建设组、财经组等多名会员积极参与社区抗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农业专家积极撰写助推春耕备耕的科普资料,并深入田间考察小麦、油菜等春花作物生产情况,解决生产难题。有的会员还发挥艺术专长,利用书画为抗疫情助阵。这些工作都做得扎实有效,为社会奉献了正能量。

办公会还讨论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按照上级部署继续做好抗疫情工作;

二是做好上年度课题和重点科普项目的结题工作,拿出书面总结材料。需要验收的做好课题验收的有关准备工作,等待上级验收。

三是各专业组要深入讨论,落实好2020年工作计划,做好今年的课题和重点科普项目的选题、申报工作。

四是各组要积极组织建言献策,为政府和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五是尽快建立健全温州市老科协第二批智库档案,请有专业特长的会员尽快填好表格,送达秘书处。然后由秘书处统一建档,供社会有关部门选用人才时参考利用。

六是按标准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

会议还对经费使用、会费收缴、协会换届等问题进行商讨部署。会长沈克成和秘书长谷永生对大家在特殊时期克服困难积极来参加会议表示赞赏和感谢。




(周瑞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