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守护生命之水 珍爱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0-03-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迎接疫情期间特殊的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科普教育基地将课堂搬到了春暖花开美丽开阔的楠溪江畔,精心细致的为温州市南浦小学和瓦市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开展了一堂“守护生命之水,珍爱美好家园”水知识和地球知识科普讲座。

3月22日,在疫情防护措施做好以后,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公益讲师们组织学生和家长们乘专车前往永嘉县枫林镇兆潭村的活动现场,在美丽的溪水畔,公益讲师们给孩子们精心讲解了地球上的水体和水生物的基础知识,并为孩子们展示了亿万年前的鱼类化石、贝壳龙虾化石和各类矿石宝石标本,结合地球仪和各类化石,深入讲解各类物种演化和变迁的过程,真实展现了水体和自然共依共存的生态关系。



图1:科普志愿者讲解水体知识

随后,公益讲师们通过水知识抢答、手绘地球,彩泥制作地球等形式向孩子们深入宣传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相关知识,用各种精彩互动的方式将“节约水、珍惜水、爱护水” 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学生和家长的心中,并用自己的行动在孩子们的心目中种下“我要当小小环保志愿者”“我要节约用水”“我要保护环境”“我要珍爱美好家园”的环保理念。



 

 

 

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科普教育基地

周闽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