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乐清市老科协党支部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质作用,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冲击,努力实现稳企业、保增长,乐清市委要求广泛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3月4日—7日,协会党支部组织人员深入到协会党员企业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中环工具有限公司座落在大荆镇水涨工业园区,公司拥有先进的全自动数控生产设备和完整的科学质量管理体系,所生产的系列钻头受到业内及广大客户的好评。由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受到极大的冲击。大荆镇有关领导几次来企业了解帮助困难,要求尽快复工复产。据公司老总介绍,现有员工15人,基本上是本地人。大部份外地工人因疫情目前不能来乐上班。最关键的是几名热工处理技术员全来自湖北省,目前根本不能来厂,严重影响了正常生产。公司3月2日开业以来,客户纷纷来电来函,业务订单良好。近日有印度客户下单,产品供不应求。

公司老总叹息道:企业目前有许多因素困扰发展,一是外地员工因疫情不能来乐上班;二是厂房租金逐年上涨,企业负担重难以承受;三是目前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如减免厂房租金、税务政策等难以落实。在防疫工作中,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系列防疫措施,做到防疫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目前公司上下都在千方百计调动各种有利因素,力争克服种种困难,广开门路,把企业尽快恢复到原状。

在环保产业园区的浙江共感电镀有限公司由四个小型企业合并而成。经过组合后的大型企业似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驶上快车道,不断引进新的电镀工艺技术。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加强与完善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去年总产值达到1.3亿元。

据公司法人王三龙介绍:近年来,公司更加重视资金投入更新设备,科技创新,力争打造高端电镀。在车间里看到刚投资近百万元的生产线后端自动清洗线运转不停。通过技攻将镀铜手工清洗转为自动清洗,有效降低企业用工需求,而且做到节水、节时,产品质量更加稳定。

在疫情发生至政府要求复工复产,公司积极响应,采取各种举措,解决招工难,返岗难,员工住宿难,就餐难等问题。目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来乐清遭遇困难,缺少员工是企业复工复产最主要的矛盾。在疫情防控方面,公司与政府有关部门签订了复工复产保证书,公司与车间及部门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成立了公司防疫防控领导小组,公司法人负总责。制定了应急预案,购置了防疫设备,如消毒液、口罩、测体温器、防护服、手套、隔离房等。



王三龙说:防控工作是企业生产的保障,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松。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到防疫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由于受到疫情严重冲击,公司自去年底后至今停产约两个多月,复工复产仍存在许多困难。但我们坚信,有政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利好政策,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有全体员工的艰辛拼博,共感公司一定会克服目前的困境,使企业稳定有序发展,尽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党支部此次组织人员下企业走访调研的目的是:帮助企业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着力帮助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共调研浙江同辉电镀有限公司、温州赛普克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正欣科技有限公司、温州信宝莱卫浴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

周朝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