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防疫情 助复工 市老科协专家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按照市委关于“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组建了专家服务团、专业服务团(简称“两专”),进一步精准发力,助推“两万”“两千”行动,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智力支撑。

根据企业需求,针对科技、金融、财会、法律、商贸等不同业务领域,组织专家人才和专业干部组建10个专家服务团,帮助企业解决合同纠纷、贷款融资等业务性问题。根据我市企业产业行业特点,针对五大传统制造业、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各产业专家人才,组建15个专业服务团,精准高效帮助解决企业专业性技术性问题。

老科协化工专业委员会金建新、毛小慧、余正光、陈惠岷等四位会员,在大多数市民还是蹲家防疫期间,他(她)们应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经信委的邀请,积极参加温州市“两专”服务团队。根据各专业服务团队的工作安排,他(她)正忙碌在各企业或装备自己、严阵以待,以各自的专业特长和业务精湛的优势,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研发攻关,指导企业进行技术培训、设备升级建设,疫情后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把控等等,使企业尽快准确把握发展新态势,为企业发展定位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

老科协会员参加“两专”服务团情况:

金建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参加泵阀专业服务团、装备设备制造专业服务团,并在龙湾区的良工阀门、凯喜姆阀门、信泰阀门、精工阀门,乐清市的金宏电器等11家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毛小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参加塑料制品和印刷制造专业服务团,现在正严阵以待专家服务团的统一安排。




余正光,高级工程师:参加塑料制品及印刷制造专业服务团,下图(左一)是余正光高工正在会同温州海关,就如何为塑料行业外销企业减负的问题进行协商探讨。




陈惠岷,高级工程师:参加生命科学和食品专业服务团,现在正严阵以待专家服务团的统一安排。




(诸爱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