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课堂虽无人 科普进万家 校园复学 侨胞返乡:防疫防控疏缓心理 院士权威告诉你

发布日期:2020-03-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20年1月下旬,温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启动以来,在温州市科协等有关部门的热情支持、指导下,温州市健促会作为市五星级学会发挥桥梁纽带和社团组织善于融通基层的作用,春节前建立省内外50多位有关专家组成的科普智囊群,并适时创办推出了“防疫和中医药科普音频公益讲座公众号和微信群‘多群联播’”活动。由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来自战斗在一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省市知名防疫、中医药、心理咨询、营养等方面的相关权威专家、教授、主任医师登群主讲。共同做好我市防控疫情科普宣传工作。

温州市健促会《防疫和中医药科普音频公益讲座公众号和微信群“多群联播”》活动自春节后开播至3月初以来,迄今已举办了二十场;近三十位一线权威专家参与讲座,音频讲座联播的“微信群”因在线上联动、且直面当前、契合实际,从开始的仅三个群(共人数约1500人),后因行业要求又颇受各界欢迎而群友爆满速增至现在的六个(含温州市各县(市、区)健康行业基层单位、企业、教育、华人华侨)群;再转发数十群。讲座课程面对温州市防疫不同阶段热点播出,当前针对复工、复产、复学的防疫防控、外防输入华侨防疫话题。

近期开播的“公益科普讲座”,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欢迎。据初步统计:迄止3月8日,总阅读数已达46602次;阅读人数为28618;分享次数为3046;分享人数为3914。可以预见,阅读和分享次数还在继续攀升。本会春节之前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有关防疫75期共201篇科普文章的阅读和转发次数也在逐步提升,颇受欢迎。

《防疫和中医药科普音频公益讲座公众号和微信群“多群联播”》活动深受温州市科协、温州市卫健委、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侨联等部门的热情指导和大力支持。温州市科协主席赖颖对本次活动高度赞赏和肯定,还百忙抽空亲临首播作鼓励致辞;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本云在“音频联播”进行到第八期面临复工复学新阶段时又亲自莅临支持鼓励,还带来赖颖主席的肯定和谢意。同时,温州市科协科普部还给予具体指导,并将联播放市科协公众号上宣传。

当疫情从胶着严峻到积极向好转向时,复工复学被提上日程。温州市健促会紧扣步伐,从防控疫情的讲座直转“复工复学”科普讲座课题。邀请温州市知名的心理咨询师、营养师、防疫等权威就“复工复学”前后如何做好健康产业基层人员、基层医疗诊所、特别是学校师生、家长以及托幼儿园,重点加强防控、减缓焦虑恐慌心理、加强膳食营养适调等一系列问题进行针对性联播,解惑释疑。深受广大师生、家长以及正面临复工复产复学人士的青睐和欢迎。

在温州市疫情积极向好,我们正在进行复工复产复学科普讲座同时,世界多国新冠肺炎呈爆发蔓延趋势引发担忧。这令在世界各地特别是在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居住、生活的华人华侨,在面临疫情而产生的焦虑恐慌情绪而出现入境避难,给我国刚刚疫情好转的局面带来诸多不确定性。

此时此刻,正在有序组织系列热播《防疫和中医药科普音频公益讲座公众号和微信群“多群联播”》的市健促会领导立即创立由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温州华侨骨干组成"华侨群".并专门在“华侨微信群”播出华侨们关心关注的防控话题,并让他们相互转发,传播防疫科普知识,感受祖国亲人暖暖的关怀和疫情防护最最前沿的指导和提醒。我们从最近充满温暖关爱的讲座群的页面上,可以看到了华侨华人的期待和认真。

2020年3月8日,群内彼此虽没晤面,也不曾相识。可作为“华侨群”的组建者——温州市健促会却温馨地在页面上送出了对所有“华侨群”女性同胞最最美好的节日祝福:此时的“华侨群”互相祝福安康无恙!沉浸在了暖暖的节日氛围之中……


市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促进会  朱炼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