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营养学会扎实开展各项战“疫”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自全市疫情范围扩大以来,温州市营养学会积极、主动的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学会配合省、市等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的精神,组织各级会员全力投入新冠病毒防治工作,就疫情的相关知识、预防措施、疫情管控等进行多形式的抗疫与信息交流活动,旨在更新知识、为会员开展科普提供相应素材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举办线上防疫讲座。利用温州市营养学会微信公众号平台,截止2月8日共邀请10位国内知名专家与本地相关专业的知名专家,内容涉及疫情的防控、不同人群营养需求、防疫、居家运动、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进行科普,及时通报与疫情相关知识的更新点,以便会员们正确开展所在社区、朋友圈等平台的科普、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






二、利用温州市科协、温州市营养学会微信公众等平台,每日推送疫情防控科普微信,截止2月8日已推送13篇,此项工作仍将继续。




三、学会多名副理事长、众多会员坚守抗疫一线(瓯江口院区、中心医院下属第6医院、附属一医危重病区、瑞安人民医院、乐清等各定点医院),不计辛劳、忘我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一名会员驰援武汉。



四、疾控系统的各位会员始终坚守一线,蹲点、分片、包干管控疫情,指导社区进行疫情排查与地段管控,正是他们忘我的工作才能有效的遏制温州地区尤其是乐清疫情的蔓延势头。




五、卫健委的会员有效及时的负责医疗资源的调配和人员支持。



六、主动联系、配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天爱公益、温州网络公益联合会、温州市爱心屋网络公益宣服务中心等各级组织工作,参与抗疫物资的申请、分配和运送,包括医用酒精,消毒液,护目镜,帐篷等的申请并完成物资运送及分配任务。



七、对接瓯海区某疫情控制点(某社区)进行物资申请及志愿者支持。



八、设计调查问卷、收集疫情相关信息与流行病学资料,后续将进行整理分析,完成后以议案的形式提交政府有关部门以供参考。




九、学会会员利用各种线上途径宣传防疫的相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十、2名会员获第一批“温州市疫情防控事迹突出的党员干部”表彰。2月7日,市委组织部发文通报,对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事迹突出的20名党员干部予以表彰,温州市营养学会黄建平等2名会员获得表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