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共同战“疫”,瑞安市眼科视觉光学学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在这段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的极不平常的日子里,瑞安眼科视觉光学学会在会长陈镇国的带领下,听从指挥,顾全大局,积极支持瑞安市委市政府工作。学会会员或前往一线抗战,或捐赠物资,或参与战"疫"的各方面工作……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学会会员全力配合,共克时艰,贡献力量。


  


助力抗疫物资筹集。会长陈镇国主动联系社会热心人士为医院捐赠对口防疫物资,并收到医用N95口罩3480个、防护服100套、3000块镜片防雾布。他还帮助乡镇(街道)联系额温计、医用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等抗疫情物资。副会长胡万泼星夜兼程赴镇江运回镜片防雾布,为抗击疫情提供有效保障。秘书长王强建立微信群,协调对接意大利、葡萄牙、阿曼等国家海外华侨定点捐赠防护服及口罩等物资。


    


战疫一线挺身在前。部分医院门诊停诊后,学会理事蔡异在瑞丰线各个卡口测量体温。彭震峰是眼科学会资深会员,他连续指挥协调一线抗击疫情。会员施贤桂积极开展防疫科普,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做好眼部防护。会员涂晓芹、陈月儿,不顾自身安危,积极主动参与隔离点工作。陈玉霜主管护师成为第三批支援隔离病房的“逆行者”,告别时,她幽默地说“用灰太狼的一句话:我会回来的”。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为支持瑞安市大型企业复工,会员曾步友、戴利明放弃休息,主动参加瑞明集团员工返岗返厂日常健康监测,为企业员工健康服务和企业复工保驾护航。会员席颖更是为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及外省返瑞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辖区内老年人健康测温排查,并指导塘下镇第一批复工企业防疫工作的开展。

(瑞安市眼科视觉光学学会 王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