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青科会筹备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11-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3日—4日,温州市科协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青科会筹备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工作总结,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参与筹备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和省科协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到会议的全局性、历史性的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要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科协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挥科协”把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职能定位,发动县市区科协、学会科协、企业科协、园区科协的各级工作者开展深入学习,争当“两个窗口”的展示者、建设者和维护者,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担当。同时也要认真谋划好市科协“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明年的工作思路,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战略机遇、把握战略定位、明确战略目标、找准战略路径,推动科协事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按照所属组别依次发言畅谈本次在峰会筹备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收获、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筹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对办好明年峰会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赖颖指出,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温州在经济转型升级、重大科创项目和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成就,也全面宣传了温州创业创新的环境,为温州赢得了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与市科协全体筹备人员的全情投入、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是离不开的。通过这次峰会筹备,科协的队伍得到了锻炼,每个人都在筹备过程中收获了成长和宝贵的经验,展示了科协系统勇于担当、敢挑重担、能打敢拼的精神面貌。希望全体人员能够认真办会总结,查找不足,为谋划明年峰会的筹备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黄来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