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工作室科技志愿服务队参与“十四五”区域战略规划编制专题高研班

发布日期:2020-11-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战略的集中编制年。为提高工作室在有关部门领导下服务社会的全局性、系统性、统筹性。10月30日,温州市项和乐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参加了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浙江协同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十四五”区域战略规划编制专题高研班。



高研班邀请国家相关组织、院校等单位著名专家进行授课。首先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蒋泰维就“十四五”规划重点研究方向与准备进行了讲解其中对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讲话梳理、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起草情况及方向介绍,“十四五”时期宏观环境与社会发展重大趋势,国家重点扶持行业及发展方向介绍。温州市质量管理与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企业培训师常小东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实务进行讲解和指导其中对“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与起草,新基建的发展与机遇,规划编制基本框架设计与提纲结构,规划编制的主要内容,程序,方法,要求与编制重点,要点与改革创新,处理的关系,需要关注和解决的若干重大问题,新特征新变化与“六个转变”,“三个重大”研究与梳理,专项规划的编制要求与管理规范,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衔接等知识分析和建议。

通过“十四五”区域战略规划编制专题高级研修,进一步提高了工作室成员规划水平。为工作室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提供了“十四五”规划理论依据和科学规划,在新时代中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发挥一份智力。


作者:项和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