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主办自然资源测量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会社会服务功能,提高科普水平和资源优势。10月31日由温州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农工民主党温州市委人口资源环境支部主办,温州市未来城市发展促进会就业创业导师专业委员会、温州景观协会承办,温州市项和乐技能大师工作室、温州市项和乐国土勘测服务团协办的自然资源测量知识讲座宣传活动在瓯海顺利举行。



学会高级工程师项和乐就自然资源历史、涉及行业和专业并讲授宣传了测绘、国土资源、保密、相关法律、规范标准、廉洁、职业道德等专业技术知识。首先讲授了自然资源测绘坐标系、平面、高程的基础知识、土地工程、廉洁道德、仪器运用。科普测绘是测量和地图制图的统称;用经纬度表示地面点位置的球面坐标称为地理坐标,地理坐标又分为两类;即天文坐标和大地坐标;3S 技术是全球定位系统 (GPS) 、遥感( RS )和地理信息系统( GIS );将水在静止时的表面叫做水准面等比较热门的科学知识。

约一百名有关专业的大学生及部分群众参加讲座。通过自然资源测量知识讲座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及学生对自然资源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运用的知识水平和思想意识。这也是本学会服务社会的工作形式之一。


作者:叶建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