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探究科学 放飞梦想”青少年科技体验走进彭溪镇中心小学

发布日期:2020-11-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切实做好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11月26日,市、县科协巧借“爱心助学”活动开展“探究科学 放飞梦想”青少年科技体验走进彭溪镇中心小学活动。为彭溪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同时,也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



活动现场,市、县科协的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带来了科普大篷车,利用车载仪器和立体图片向师生们展示涵盖声、光、电科学知识的互动展品,共展出“画五星”“最速降线”“天鹅绒触觉”和“滚出花样”等10余件科普展品,发放科普书籍《我心中的科技馆》、《动物乐园》等200余册,内容涉及光学、力学、电学、数学、电磁学等学科。孩子们聚集在科技展台,驻足观看了解、时不时动手摆弄,通过实验器材上的小贴士,了解器材构造、实验原理、体验方法、完成步骤,然后按照文字解说的方法去试一试,最后再想一想为什么,进而去寻找美妙的科学答案。






与此同时,县关工委、县检察院等单位向孩子们送上了爱心书包和文具,以及爱心助学金,同时还邀请了退休老干部们免费为孩子们送上书法字画,鼓励他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此外还有女童保护讲座、校园欺凌讲座、流动少年宫文明宣传教育、校园禁毒主题教育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孩子们深受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更重要的是让彭溪镇中心小学的全体学生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亲身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培养和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作者:陈乐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