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联合教育部门举办全市科学教师科教融合素养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23日晚,由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温州市科学教师科教融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在线上开班,市科协副主席章秀伟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全市中小学科学老师、科技辅导员400多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内外科学教育、科技创新教育方面的知名专家教授线上授课,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即有从课堂内到课堂外,探讨青少年科技教育,也有从教育方法到教育思维的角度去探讨青少年科技教育,更有从具体案例分析到宏观层面思考讨论等。

开班第一课,由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理事周建中教授带来的《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周教授系统地讲解了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做好大赛选题、研究、撰写、评审等,获得了听课学员的不断点赞、送花。

在接下来的五天里,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科学教研员、高级教师、教科版小学科学教材编写者徐春建老师;全国知名科学特级教师、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全国十大中青年杰出教师陈耀老师;杭师大副教授、浙江省教育厅农村教师领雁培养工程优秀理论指导教师、浙江省首届优秀培训师来文教授;省小学科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袁优红老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教科版全国小学科学新课程培训专家施昌魏老师将分别带来《利用现代教育技术  破解<声音>单元疑难》、《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比较研究》、《如何让学生的科学学习真实发生》、《基于STEM项目的体验与感受》、《未来教育与项目化学习》等精彩讲座。


作者:张小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