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泰顺县科协举办中蜂养殖技术和产业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中蜂养殖户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有效解决蜂农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促进中蜂养殖产业规模效益增长。11月25日,由县科协举办的“泰顺县中蜂养殖技术和产业提升培训班”在泰顺中益假日酒店举行,县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正扬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共计142名中蜂养殖户以及中蜂养殖协会会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博士汪自强,浙江大学副教授、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郑火青,温州知名企业泰顺县百花蜜蜂专业合作社社长严立超3位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为《中华蜂养殖技术与产品开发》、《蜂蜜养殖与产业导向》、《中蜂产业新形势:问题与对策》、《蜜蜂病虫害防控和用药安全》等课程,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培训班采用理论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授课结束后,又组织学员到罗阳镇“下察溪我的农场”中蜂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重点对蜜蜂四季管理、病害防治、蜂箱选择、蜂产品加工等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和示范操作,切实解决蜂农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蜂农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疑难解答。




泰顺县是国家生态县,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润,生态环境良好,蜜源植物种类多、分布广、花期长,具备开发优质特色蜂产品的蜂种、蜜源、环境等条件,为中华蜜蜂繁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全县现有从事中蜂养殖规模10箱以上的蜂农700多户,养蜂专业组织(含家庭农场)80多家,总规模20000箱(桶),年产值4000万元。县科协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精准定位,用好“人才资源”,充分发挥引领指导作用,为打响“泰顺蜂蜜”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养蜂产业是一项特色产业、朝阳产业,更是一项甜蜜产业、富民产业。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帮助蜂农解决产业关键技术问题,带动蜂农增收致富,促进中蜂产业规范健康发展。



作者:陈乐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