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文成县第四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22日,以“科技梦想,创就辉煌”为主题的第四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在我县实验三小成功举办。活动由文成县科协、县教育局、县科技局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县实验三小承办。

本次活动由我县45所中小学生们和来自浙江地区的5家科技公司参加现场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吸引了4000余名家长和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共有独立展位25个,联合展位20个,活动内容分别有arduino编程,3D打印,航模,刻纸艺术,电子百拼等项目展示和学生们自己制作的“创客作品”表演、演示、比赛、路演等一系列活动,让现场的小朋友们与科技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家长们纷纷表示, 这是一场充满未来科技元素的盛宴,对于开阔青少年视野、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创造意识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十三五”期间,我县先后投资682.68万元,建设市级创客中心基地1个、基地9个、空间32个,实现全县学校中小学创客空间基地全覆盖。顺利实施创客教育“五个一”工程,即每校开出一门创客课程、建设一个创客空间、聘任一位创客指导师、每年组织一次创客教育活动和每生每年完成一个创客作品。


作者:郑威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