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学冬令营开班!——带你一起探索科技的奥秘

发布日期:2020-11-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电动滑行飞机制作”、“认识海洋标本”、“AI科技体验”等一大波好玩又益智的科学趣味课程陆续上线......11月21日,由洞头区科协主办的“小小创客 大大梦想”科学冬令营在海霞红港青少年成长科吧开班,冬令营突出“探索科学,创新实践”的特色,围绕体验科学秀、探究实验、科考游学等主题,合计推出8期周末科学趣味课程,每期在“海霞红港”微信公众号,召集24名“小小创客”,参与动手设计、制作小科技,通过信息技术、生物、物理、化学等自然科学课程及野外自然实践考察的整合,引导青少年儿童探索发现日常生活里蕴藏的科学原理,参与动手设计、制作小科技,逐步养成勇于探索、追求新知的科学精神。

首期推出的“交通信号灯制作”课程,带领青少年儿童探索“无声交警—红绿灯”的奥秘。活动中,老师通过利用光学、电路、感应器等不同原理,引导小学员们理解交通信号灯作用的同时,巩固了对交通规则的认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洞头区科协在海霞红港青少年成长科吧重点打造“科普+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平台,通过引入优质科普资源,探索校外青少年科技素质提升,为青少年求知探索、茁壮成长营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氛围。





作者:刘良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