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制作小小红绿灯 交通知识记心中

发布日期:2020-11-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11月21日,洞头区科协开展“小小创客 大大梦想” 青少年成长科吧主题活动——交通信号灯制作,23名青少年参加制作。

活动中,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红绿灯的科学小知识及制作程序,孩子们充满期待,拿起手中的木板、电池盒、电线、螺丝刀等工具和材料,跟随老师的步骤进行安装,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个个红绿灯在孩子们的手中都亮起来,大家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成果。“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是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又是孩子应该掌握的知识”一位学生家长说道。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从亲身实践中深刻理解红绿灯的意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少年。

据悉,洞头区科协将陆续开展电动滑行飞机制作、考古恐龙化石学家、制作植物标本、AI科技体验等青少年成长科吧主题活动,满足孩子求知探索的需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氛围。






作者:杨莉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