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资阳市科协一行来市科协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1-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18—19日,四川省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等一行5人来市科协就科协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经验做法,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思路和新举措,筹办青科会的经验和做法等工作开展交流学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党组成员、副主席戴维文、章秀伟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赖颖对资阳市科协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市科协基本情况,着重就温州近两年成功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赖颖表示,2019年温州成功举办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习主席专门发来贺信。今年温州市科协深入贯彻习主席峰会贺信精神,整合各方资源,成功举办了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两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大批高能级平台和高层次人才源源不断落地,不但改变了温州本地企业对科创观念、创新重要性的认识,也转变了外界科技工作者、高校、创新平台对温州科创重视度的认识,使峰会成为温州经济转型升级、人才引育的“金名牌”和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的“温州样板”。对于温州市科协而言,通过峰会的筹备锻炼了队伍,对外展示了科协系统敢打能拼,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科协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戴维文和章秀伟分别就科协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青少年科技工作开展的举措和经验等向对方做了详细介绍。

资阳市科协书记鲁燕对温州市科协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她表示,温州市科协深刻领会中国科协有关“科协应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科协组织的历史使命和职责任务”的精神,并进行了深入探索,成绩斐然,特色鲜明。资阳位于“成渝中轴线”,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枢纽城市,温州市科协的创新经验将为资阳市科协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升科协在地方发展中的作用提供宝贵的借鉴作用,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共同推动两地科协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双方还签订了《温州市科协—资阳市科协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开展科技工作者助力发展、学术合作交流、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合作、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合作。



在温期间,资阳市科协一行在市科协相关部室负责人的陪同下,赴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中国眼谷、温州亚龙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红蜻蜓集团、平阳苏步青励志教育等地进行了走访调研,实地了解温州科协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黄来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