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普建筑安全知识 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是冲刺全年红的最后阶段。建筑行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改善,对我区的经济增长和民生保障起着重要作用。如何确保又安全又高质量地开展生产,尤其重要。区科协围绕区委区府重点工作,敏锐把握时间节点,充分调动下属协会积极性,开展“安全生产科普知识宣传,助推建筑业冲刺全年红”活动,来自全区建筑行业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11月18日,启动仪式上,温州市洞头区华中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朱永华、区住建局副局长洪正金做了发言,区科协主席陈青翩强调: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牢记“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二是依托科技强安,探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三是依托协会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随后,开展实操演练,现场模拟施工人员受伤、电路起火、人员救治等场景,指导师与参演人员紧密配合,高质量得完成各项任务。为了让安全生产意识扎根心中,全体人员参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展板,认真聆听了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高级工程师胡明春老师的讲课。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互相交谈,认为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中要点,不但让在场的学员更直观、更深刻地感受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

 







 


作者:杨莉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