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组织老卫协专家
赴龙湾区永兴街道“摆摊”贴心义诊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11-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17日上午,市科协组织老卫协专家一行10人赴永兴街道开展科普进文化礼堂活动,在永民村文化礼堂小院内“摆摊设点”为村民免费义诊,测血糖、血压,免费发放药品和科普书籍,参与村民达200余人。



活动现场,来自温州市老卫协的内科、眼科、中医科专家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诊断并现场开方,由专门药师为群众免费发放药品。同时,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他们真诚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




“不用排长队,不用等专家号,在家门口就能接触到名医专家,而且还有免费药品,这是真真切切为我们老百姓,特别是老年人谋福利。”一位已近花甲的老人激动地说。

潘大伯家住附近,此次专门带来了体检报告,让现场专家帮忙看看,为他进行“解惑”的是市老卫协的徐珊医生。徐医生细心地为潘大伯解读报告并提供医疗建议,告知他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一些注意事项。对于参加此次活动,徐珊医生特别开心,“这不仅能帮助患病群众,还能有机会与基层医疗工作人员交流沟通,让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温州市科协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发放了《瓯越科普讲坛》、《话说养生》、《科普旅游地图》、《社区安全读本》、《家族必备应急手册》等科普书籍。


作者:朱子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