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创新放飞梦想,攀登科学高峰——2020年洞头区科技节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14日,2020年温州市洞头区科技节暨青少年科技节暨首届科创运动会在城关小学开幕。洞头区教育局副局长叶元暖、区科协副主席张孚庆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区六个乡镇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现场,区科协副主席张孚庆致开幕辞,他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教育部门对科技节比赛项目做了重大的调整,目的就是将日常课程学习与科技节比赛项目有机结合,真正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在充满幻想的科技节里,让青少年为梦想插上翅膀,把智慧的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水,汪洋大海。让丰富多彩的科技知识为青少年打开一扇通往科技城堡的大门时,激励灵巧的双手和活跃的大脑会带着青少年攀登上科学的高峰勇气。

精彩的开幕式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挑战项目开始了。趣味实验脱口秀、“创想Idea”解说、纸飞机留空时间挑战、气球动力小车挑战、“智力七巧板”主题创作五人、智力七巧板、自制投石器、魔方6面还原挑战共八个项目。现场叫好声不断。“原来纸飞机飞得久有这么多奥秘呀。”现场观看纸飞机留空时间挑战项目的学生们发出感叹的声音。

据悉,洞头区科协将充分利用上级科协资源,联动区教育局,引进科普列车、《科学+》等优质科普资源,创新举办青少年创客教育文化节等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打造一场声势浩大的科技盛宴。











作者:杨莉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