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泰顺县第四期青少年科普公益课点燃学生的科学学习热情

发布日期:2020-11-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我的梦想是科学家”、”我的梦想是数学家”、”我的梦想是宇航员”……,11月15日,由县教育局、县科协、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县第二实验小学、县创享科普服务队承办在实验二小举办的泰顺县第四期科普公益课第三次活动,邀请了全国劳技教育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温州市优秀科技辅导员吴学树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以《梦想不负有心人》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热情。



在讲座上,吴学树老师首先引用“茅草齿——锯子”的事例,生动有趣的讲述了鲁班造锯的故事,让小朋友们深深感受到创新源于仔细观察,发现问题。同时,吴学树老师还例举了一些全国获奖的小学生作品,进一步启发引导他们平时要多留心注意自己身边和周围的事物,多问几个为什么?勉励小朋友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少年创新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生动的讲座,浅而易懂,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再次燃起了小朋友们热爱科学的火苗。



泰顺县stem优质课竞赛获县一等奖第一名的赖晶晶老师,在“生物与环境”模块的教学中进行营养与健康科普,探索蔬菜水果等食物的科学奥秘,还以积分制的形式奖励蔬菜、水果。同学们非常开心地提着一大袋一大袋的蔬菜回家,今天晚上将会是一次特别有科学内涵与感觉的营养晚餐。课后,纷纷希望赖老师能给大家再上一节课。




怀着培养家乡科技人才执着之心的雷仁贵老师,仅用了两节“智能物联”课,就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人工智能物联机器人编程的新科技世界,为信息技术辅助科学学习与研究提供了软硬件基础。活动结束前,许多同学还获得了价值不菲的可编程的物联网模块和人工智能摄像头模块,可以回家继续研究,同时,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参加下一次的创客基地自主探究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智适应AI教育模块的夏春雪老师,借用人工智能的高科技AI教育技术辅助教学,以高效的AI诊断方式引导同学们在自己的最近发展区轻松学习,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独有的学习路径,而且整个学习还在一个同学们喜欢的类似游戏但又不是游戏的界面中进行。通过和充满亲和力的夏老师及智能AI进行特殊互动,激发了同学们投入数学知识学习的满腔热情。




据悉,2020年泰顺县第四期科普公益课,自11月1启动以来,第一天的活动就给同学们带来了8份高品质特丰盛的免费学习大餐,11月7日第二次活动创客基地自主探究活动更是参与人员爆满,11月15日第三次进一步助燃了同学们的科学学习热情,11月22日将进行第四次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泰顺县创享科技服务队将尝试继续搭建本地stem及创客教育与研究平台,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科学与技术,为我县青少年播下科学学习与研究的新希望新种子。


作者: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