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喜报】温州科技馆在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11日-11月13日,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承办,广州科普联盟协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如期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本次大赛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几乎全国最能说会道的科普牛人都来了! 参赛选手中,硕士与博士的比例竟高达40%!

参赛选手们分别来自军队、医院、海关、科研院所和科普场馆等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共有73个代表队235名选手参加角逐。大赛分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举行。

温州科技馆张挺、吴倩经过前期省赛选拔,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此次大赛的入场券。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其中温州科技馆张挺于95.57分的好成绩挺进决赛。




总决赛比赛内容包括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以及评委问答环节。张挺以“定楼神器”为主题向现场观众讲解了阻尼器在摩天大厦中发挥的具体作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专业的科普知识讲得有声有色。

比赛最后,张挺赢得“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吴倩获得“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既给了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成长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也给我馆一些年轻科普辅导员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温州科技馆将以本次大赛为新起点,不断提升科普辅导员能力,有效发挥科技馆资源优势,向公众提供更优质的科普服务与科普教育。(展教部 潘晨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