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经济师协会会长一行至乐清调研经济师协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30日上午,温州市经济师协会杨作军会长、李伟力秘书长至乐清市经济师协会调研协会工作。

在听取了乐清市经济师协会秘书处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杨作军会长一行对协会在上半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想方设法实施办公场所搬迁,落实5A级协会年检,完成期刊编辑、科协讲座主办、配合实施高级经济师评聘等方面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支持乐清市经济师协会谋划的助力乐清打造发展新动能,广泛组织学习交流,扎实推进协会制度完善、期刊发布和会员活动组织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李伟力秘书长赞赏乐清市经济师协会过去30年取得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协会秘书处的老同志们,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热情工作,高质量推进乐清市经济师协会工作,值得其他地区经济市协会和温州市经济师协会学习,希望乐清市经济师协会继承好这种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协会宝贵的财富资源,为乐清市经济师协会的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杨作军会长指出,乐清市经济师协会具有历史悠久、协会班子强劲、高级经济师数量众多、会员单位实力雄厚等多个方面的特质,过去的工作成效明显,下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乐清市经济师协会要充分发挥既有的条件和优势,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协会建设,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将协会打造成让乐清市高级经济师感受“家”的温暖,让所有会员和班子领导认可协会作用的发挥。

一要完善学术调研机制。围绕乐清市城市和产业发展的中心工作,更多地开展有质量、有价值的调研,形成更多的调研成果,在服务乐清打造国际制造业基地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特别是在本年度社会科学学术研讨会上,要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二要完善市内优秀企业交流机制。加强与乐清市和温州市优秀企业之间的工作沟通和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学习,有效助力乐清市和温州市的企业共同进步。

三要完善兄弟城市学习考察机制。广泛开展与其他兄弟城市之间的学习和考察,更大程度地输出乐清市的工作经验,宣传乐清市的发展成果,同步吸收他人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的发展。

四要完善会员服务机制。多样组织开展会员服务和活动,更好地发挥协会在破解难题、研判形势、研究方案的作用,广泛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不断创新实现对会员的服务水平的再提升。

五要完善协会会员发展和培养机制。协会发展的质量,取决于会员的发展和培育水平,乐清市经济师协会要重视新鲜会员的发展和对会员单位高级经济师的培养,更好地做强、做大协会。

杨作军会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铠达国际商贸中心和正泰集团,并就协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王顺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