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籍两院院士 > 温籍两院院士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李献华院士

发布日期:2020-01-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温州科协字号:[ ]


李献华,男,籍贯浙江温州,1961 年生于江苏南京,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离子探针实验室主任献华.

李献华博士主要从事元素和同位素地球化学理论、方法以及中国东部地壳演化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性研究成果,包括:(1)同位素三元混合模式;(2)华南花岗岩中太古代残留锆石的发现;(3)华南地壳增长和构造演化的年代学格架;(4)造山运动和沉积岩的Nd同位素组成急剧变化的偶合关系;(5)华南新元古代地质构造演化及其与Rodinia古大陆聚合-裂解的关系;(6)南中生代岩浆活动、岩石圈伸展构造和地幔地球化学演化。目前正在负责国家"攀登计划"预选项目、国家"973"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论著150余篇,并得到学术界的广泛引用。主要研究方向是瞄准当前国际大陆动力学研究的最根本问题--大陆岩石圈物质增长、保存、消减和演化,将高精度、高灵敏度同位素地质年代学、元素和同位素地球化学等研究手段与地质、构造、岩石、矿物、流体地球化学等其他研究方法相结合,选择华南和南中国海地区,开展大陆岩石圈演化的化学地球动力学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