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征集温州市青少年科学才能挑战赛 “科学玩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经研究,决定征集2019年温州市青少年“科学玩家”参加第四届浙江“科学玩家”青少年科学才能挑战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科学、玩科学、秀科学

二、参加对象

有科学方面的爱好和特长,能运用科学的知识和原理编排节目进行表演,会让科学知识变得更加具象、生动和炫酷的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在校学生。

三、评选范围

以下项目均可报名:

1.各县(市、区)级活动中获奖的项目作品:

(1)科技创新成果,如发明创造项目、创客作品等;(2)机器人创意,由学生自行设计和制作,能独立完成特定任务的机器人作品;(3)头脑奥林匹克项目,包括长期题里学生自行设计制作的有趣有创意的道具、校间挑战赛里创纪录的奇思妙想的作品等;(4)其它有创意、有想法、独特的科技作品。

2.趣味类科技才艺:

(1)超强记忆力,如记数字、记文字、图案排列、找茬等;(2)神奇计算力,如心算、数独、算24点等;(3)益智游戏,如快速转魔方、速叠杯、九连环、孔明锁、多米诺等;(4)科学表演,如趣味科学实验、科学魔术、泡泡秀、有科学元素的文艺节目等;(5)其他任何带科学元素的趣味才能或表演。

四、征集形式

征集的项目择优推荐省赛。(注:获得省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小发明类一等奖、省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的项目直接晋级复赛,不占推荐名额。)

五、征选标准

科学性、创新性、展示性、独特性

六、报名方式及时间

9月20日前请将报名表(见附件,可在温州市科协官网http://wzast.wenzhou.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电子文档及打印签字后扫描件、选手演示自己参赛项目的小视频(5分钟以内,格式为标清,“区(县)市+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并结合解说或其它说明材料发送至邮箱qsnkjzx@qq.com。最终推荐参加省赛的项目后续将根据省赛要求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陈天真、谢茜

联系电话:88962112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481号科技馆南楼一楼102室,325000 

附件:温州市青少年科学才能挑战赛“科学玩家”报名表.docx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9年8月27日

附件:温州市青少年科学才能挑战赛“科学玩家”报名表(3).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