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激发热情,深化专业——《2019年专科器械再处理指南最佳实践》授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三月,万物复苏,万象更新,2019年3月25日下午,温州市护理学会举办的《专科器械再处理指南最佳实践》授课比赛在温州市眼视光医院如期举行。大赛吸引了温州地区数十位不同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护士们的积极参与。

比赛开始前,温州市消毒供应中心学组组长倪乐丹主任介绍了首届《专科器械再处理指南最佳实践》授课比赛的目的是旨在为了进一步推动《硬式内镜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指南》《眼科手术器械 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指南》《外来医疗器械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指南》 三本指南的贯彻与落实,激发消毒供应中心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提升消毒供应 中心人员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提升专科器械的处理质量,展示消毒供应中心护理人员的风采,提高消毒供应中心护理人员的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选手授课比赛顺序采取抽签形式,根据授课比赛评分标准进行现场实时打分,真正做到客观、严谨、公正,采从而充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讲解精彩,深入浅出地展开激烈和精彩的授课对决,与温州地区消毒供应中心护理人员分享他们学习指南、讲授指南所获得的累累硕果,可谓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也充分体现出消毒供应中心护士的专业精神风貌。最终,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周慧芬老师《外来医疗器械灭菌与监测—装卸载操作步骤》的精彩诠释荣获一等奖;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潘飞飞、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的陈茹等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瑞安市人民医院的林芝、温州市人民医院的方晶晶、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李艳艳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还特地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许芳芳老师做专家点评。她从授课方式、授课技巧,PPT的制作技巧全方面地进行点评,使在场的每一位消毒供应中心护理人员都受益匪浅。

 

 

最后由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届《手术室护理指南》全国十强选手范佳璐老师做示范演讲

 

 

如果说临床一线的护士承担更多的是救死扶伤,促进康复的角色的话,那消毒供应室护士则相当于一个部队的后勤保障,这里的护士,就是医院临床一线的保驾护航者。清洗、消毒、干燥、灭菌,我们一丝不苟。让慎独精神在这里发挥的淋漓尽致。因为我们明白,如果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器械就有可能达不到无菌要求,就可能给病人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我们是在用另一种形式去关爱病人。在用另一种方式释放爱心。这一样是天使的风采!专科器械再处理实践我们一直在路上。

 

温州市护理学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